close

我算是非常幸福的小孩。在這個世代,家家戶戶的孩子們普遍衣食豐足,構成我們會互相比較。


又過年了,我和哥哥吵著計畫旅行,翻遍網站,找遍地點,翻天覆地,貨比三家。


媽媽笑著定了飯店,並娓娓道來:

當我還是學生時的過年,初一早晨,會接二連三提醒著家人「過年了~過年了」,父母由於平日賣魚,累壞了,總是睡到日正當午,因為這樣的禮遇可遇不可求,我和姊姊、

弟弟,除了貼春聯、擺糖果、煮飯,看電視還是看電視,打麻將還是打麻將,無商談旅遊餘地。出嫁了,媽媽和藹的問我以後的過年由誰擺糖果、做菜?我信誓旦旦的說過年

前會再回來做這些事,一樣把家裡包裝的美輪美奐,要媽媽放心。但出乎意料,出嫁第二年,回來除舊布新時,媽媽已經...走了。


其實,每每聽到媽媽訴說著關於奶奶的一切,字字句句都令我鼻頭酸酸的(藍受香菇)。也許,奶奶生前無法給媽媽太優渥的童年,也許,奶奶只知道拼命賣魚賺錢,但是,走了二十年

的奶奶,總還能勾起媽媽歷歷在目的背影。


我真的、真的,是很幸福的小孩。祝大家新年快樂!請幫我推薦給朋友們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過年了 春節 過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紅色主宰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